本著尋找名醫治病觀念,北中南走透透,看過庸醫、排隊名醫、中皮西骨醫、廣告噱錢醫、無牌醫、國罵醫...持續尋找名醫每次都做了許多功課,這次要找尋中部名醫,也因為自己的病要儘快找到替代醫師,持續收集或網友交流一些北中南部資訊,選定目標後就出發。
   這位也是不久之前就有聽朋友提起,這位醫師也是位高手,再家教導後學中醫或對中醫有興趣人氏,又持續再北中南開班授課,非常熱心教導後進,所以透過其他好友,幫我要到彰化黃師傅電話,自己選定個黃辰吉日,請教黃老師。
   開始問診: 我:黃老師你好,黃:你那一位 ?,我:某某人介紹,想請你指導我的疾病,黃:我沒有再看診!!單純以教學研討為主,我:黃老師幫我看病,再順便教導,黃:我就沒有再開藥 !! 我:@.@(覺得跟他不熟&介紹人不夠力XD),黃:你是什麼疾病 ? 我:講一個西醫病名,黃:你這疾病就是肺出問題所謂肺主皮毛、肝主筋、腎主骨、脾主肉,你疾病問題就再這裏!! 我:真的聽不懂,就我對中醫認知,那裏不好就補那裏!!那有時間做研究,我: .... ,黃:心屬火、肝屬木、脾屬土、肺屬金、腎屬水,土能生金 ..... 你身體脾胃都不好( >.< 好多中醫都有講 .... ) ,我: ...,黃:你就照我說的方向,自己去找答案,對你的病情會有很大進展(大約轉述回憶,記錯不要挑骨頭)!! 我:頓時傻眼加頭腦當機(冒煙中),醫沒有一定水準,聽得懂才有鬼....救人ㄛ,我:黃老師一謝謝你給的方向,但是我中醫沒有那麼專業,還是希望黃老師現場指導! 黃:你住那裏 ?我:XX,黃:你住太遠,要過來不好...太遠,我:沒關係,順便跟你請教! 黃:不好你住太遠,你就照我剛剛講的方向治,我:.... 思考該如何,跟他協調,因為從對話內容中,黃老師的方向是對,所以提起我的興趣,想要當面拜訪他,請他指點一下,可是不管我怎麼裝笨裝呆,他一直強調不再看診,只做教學教導後進,這方面他比較再行,覺得他是不想看診,台灣厲害草藥派中醫都非常強,而且你要當一群中醫跟自學,你沒有看診經驗沒有獨到見解,怎麼說服你的學生! 沒能力馬上被學生翻桌XD。
    跟黃老師協調好久,還是要不到住址去拜訪,只能說暫時沒緣,挖幫手後序。

更多的好康分享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004695776218535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